浣青沙

杜李天雷

【度朔桃枝/岁除朝食】《森林童话》

又名兔二甫的奇幻历险

OOC

童话风,缺少常识,全是胡扯

狐狸李白x兔子杜甫

轻微受伤情节

(很烂,凑数的)


0.

雪落下时森林是寂静的,银白色的花开满了大

地,枝头和冰冻的河流,深蓝的夜幕睁开了细羽

般的眼睛,注视着万物。

灌木丛中的洞穴隐蔽而温暖,火红的狐狸蜷缩着

身体,在他的怀里,一只褐色的兔子香梦正酣,

贴着他的胸口,团成一个毛茸茸的小球。

狐狸见他睡得沉,不敢乱动,又闲得无聊,就开

始蹭怀里的兔子,舔舔脑袋,嗅嗅耳尖,还恶劣

地轻轻扒拉尾巴。最后他小心翼翼察看了杜后背

结痂的伤口,上面的毛已经稀稀疏疏地重新长了

出来。

“……白?”

兔子在他的捣乱下醒了,揉揉眼睛看向狐狸。

“感觉好些了吗?”

兔子抻了个懒腰,背部虽依旧隐隐作痛,但没有

那日严重了。

“应该没什么大碍。”

李白亲昵地吻了下杜的面颊,杜甫似乎还能嗅到

当时他过来叼走奄奄一息的自己时,口中那血腥

的气味。他心里泛起一阵细密的疼痛,鼓起勇

气,扶住李的脖子,凑上去贴近了他的脸庞,像

是要把自己送到这个肉食动物嘴边一样。

李白一愣,他们同行已久,情愫暗生,但杜甫身

为一只小兔子,这么主动靠过来还是头一回。

“太白。”

杜甫声音很低。

“嗯?”

“到了春天,我的伤口就全好了吧。”

“这我可说不准,不过春天嘛,一切都有希望。”

“到时候我要回去看望家人,你……和我一起回去?”

李白看着杜甫,想象一堆像杜甫一样的毛茸茸小

球在草地上蹦来蹦去的场景,忍不住笑了出

来:“当然可以。”

“我们一起回家看看。”他注视着兔子乌黑的眼

睛,家这个字眼那个对他来说好像不再那么冰冷

而遥远。


1.

曾经,杜甫作为兔子家族年轻的一员,从出生在大树下的树洞里起就听从长辈的教导,恪守安全准则,从来没有踏出过围绕在大树四周的花田一步,顶多就是在树上摘摘果子,或是在夏天里采一束紫色的苜蓿花。


他在花田里与蝴蝶游戏,和乘着风来的鸟类打招呼,他们惊讶于小兔子的灵巧与机敏,于是会给他送来刻着诗句的树叶。


杜甫很喜欢那些诗歌。他有一次枕着一首长诗入眠,梦里有透明的大鱼在夜色里从水中腾空而起,悠游于广袤天际,彼时万籁俱寂,月亮与繁星一同闪耀。

醒来后他爱上了那首诗,也记住了诗歌末尾的署名李白。他觉得李白大概是一只美丽的鸟儿,百灵或者画眉,它们小巧玲珑的身影在绿叶间蹁跹,总唱着瑰丽的歌谣。

他向路过的群鸟打听李白的消息:“他还在写诗吗?”

群鸟七嘴八舌:

“是的…但是没人知道他到底来自哪里,又要去往何方。”

“他像一朵云。”

“他又像一阵风。”

“不对不对,他像散漫的月光。”

杜甫好奇地问:“你们见过李白吗?”

鸟儿们齐齐地摇摇头,用悦耳的声音道:“没有,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极北的冰原上都流传着他的故事,松林间的鸟雀为他谱曲,深海里的鲸鱼为他歌唱。”

小兔子陷入了想象,等他回过神来,鸟儿已经飞走了。他躺在草地上,鼻尖嗅着不远处的花香,不知不觉睡着了。

他还没来得及做一个美梦,父亲杜闲就过来把他叫醒了。年长的兔子注意到最近儿子愈发爱发呆,心中隐隐不安,他回想起自己的父亲,杜甫性格古怪的祖父,也经常静静地一个人出神,然后在某一天清晨与家人道别,从此没有回来。

杜甫不知道父亲的担忧,用那种属于孩童的天真语气对他说:“森林外有平原,在平原外还有海,蔚蓝色的波浪无边无际。”

“是的。”

“你见过平原吗?父亲?”

“没有。”

杜闲平静地回答。

“那大海呢?”

“没有。”

“我都想去看看。”

杜甫从他父亲吃惊的目光中捕捉到一丝悲伤,那晦暗的情绪消失得太快,以至于他怀疑自己是否看错了。只见杜闲很快严肃起来,板着脸,仿佛杜甫犯了什么禁忌一般。

杜甫不明所以,不再言语,而父亲好似隐藏着一股怒气,愈燃愈旺。

“你看看你自己。”他严厉地开口。

杜甫低头看看自己的小爪子,上面还沾着泥土。

“你只是个小兔子,不切实际的幻想只会害死你,你有没有想过,遇到危险该怎么办?”

杜甫想说自己可以跑得飞快,或者自己脑瓜足够聪明可以逃出生天……无数的辩解夭折在内心,他明白兔子本身就是弱小的种族,猛兽尖牙利爪能够摧毁他,甚至一场冰冷的冻雨也可以轻而易举夺走他的生命。


杜甫于是不再和家人提起自己的渴望,他学会照顾弟弟妹妹,在恶劣的天气里救助那些受伤的小动物,过上一只兔子该有的,平静的生活;但又从未停止读李白的诗句,里面流淌着他从未见过的苍穹,江河,荒原,逐流而下的花瓣,时间与空间的广度被无限地缩小,来与去只在朝暮之间。他把叶子妥帖地收起来,放在自己的小窝旁,像安放一个个梦。

直到有一天他也在一片树叶的背后,写下了他自己的诗句。


2.

终于,杜甫学会趁家人不注意,偷偷溜出领地。在这里他看到了一种从未看见过的花,开在阳光下,红色的花瓣层层叠叠地舒展开来,热烈又温柔。他凑过去,轻轻闻起那淡淡的香味。杜甫觉得自己喜欢这朵花,他没多想,就伸出小爪子,想要摸摸它。

“小心。”

背后传来了懒散的提醒。

小兔子这才看清隐藏在绿叶下的小刺,他转身,一只火红色的狐狸不知何时站在了那里,眼睛碧绿,比他见过的夜色里的萤火虫还要明亮。对方看起来暖洋洋的,轮廓被日光镀上一层金边。他是多么美丽,杜甫暗暗地想,但当他目光向下打量到狐狸那尖利的大爪子时,本能的恐惧涌上了心头。

“很高兴见到你…”他声音发颤,冲狐狸打招呼。

狐狸似乎对他的大胆充满了惊奇,他俯下身,凑近了杜甫:“你好呀,小家伙。”

杜甫下意识往后退了退,他发觉狐狸的声音有几分沙哑,然后就注意到对方脖子上一道浅浅的伤痕。这时狐狸突然伸出爪子,绕过杜甫,仔细地躲开所有的刺,轻轻摘下了红色的花蕾,递到了杜的眼前。

“现在,你碰它吧。”

杜甫小心地接过它,内心的害怕随着花香逐渐消解。面前的狐狸没有表现出任何要伤害自己的意图,甚至称得上温柔。他之前从未听说这片森林里有这样的红艳的狐狸,于是问对方为什么要来到这里,是要找谁吗?


“流连在湖中的飞鸟唱着歌,他们告诉我诗句的创作者叫做杜甫,就住在南方安静的树林中。我听着沿途鸟儿的鸣叫,一路寻到这里。”

杜甫有点发愣,他之前救助过被风暴刮伤的鸟儿,他们说要将杜甫写在叶子上的诗歌传唱到他们的家乡,以此铭记,表达谢意。杜甫当时只是笑笑,并没有放在心上。

“我就是杜甫。”

听到自己的诗歌被传颂,杜甫有些兴奋,耳朵尖微微发抖。他感到欣慰,纵然自己走不出这片森林,但是诗歌比他旅行了更多的地方。

“太好了,”狐狸突然开心起来,绕着杜甫转了一个圈,“我是李白。”

“李白?”

杜甫震惊了,他再次注视着红狐狸。

“李白?”

他喃喃,险些拿不住手里的花。

“怎么,和你想的不一样?”狐狸发出爽朗的笑声。

杜甫突然很不好意思:“我没有,我就是……我原来想象,你是只白色的鸟,羽翼可以伸得很长……”

“我也没想到你会是只小兔子。”

狐狸说话时,杜甫没办法不盯着他的尖牙看,他心里多少还是发怵。

“别害怕,”李白注意到他的恐惧,他不动声色地挪开了些许,“我不会吃你,或者你的族人,实际上我吃鱼和昆虫多一些。”


他们待在一起,从午后的阳光闲谈到昏暗的薄暮,李白告诉杜甫,他手里的花叫做玫瑰,杜甫点点头,想原来这就是玫瑰花。他再次抬头向狐狸,月亮透过淡紫的天空隐没在层云间,李白此刻仿佛是月光的魂魄,或者夜空下的精灵,浑身燃烧着来自生命的火光。李白对于杜甫家长对他的严厉看管十分不解,他摇摇头,说他在平原遇到的兔子能够跋涉几公里寻找水源,一夜之间打出七个洞。


父亲对自己的严苛与古板时常让杜甫有些痛苦,他在脑海里构筑过旅行计划,但最终生活依旧归于平静,因为他不想执意离开,这样会伤害家人的感情。他打算找个时间,和父亲彻底说清楚自己的愿望,他已经长大了,是只成熟的兔子了,他保证只是短暂的旅行,不会像祖父一样去而不返,他也有新的见闻可以讲给每次睡前都吵着要听故事的弟弟妹妹。


3.

出乎杜甫意料,在他不知第几次思索要不要鼓起勇气提出自己想法时,杜闲突然开口问他:“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与我说?”

知子莫若父。杜甫头一次深切体会到这句话,他慌乱了一刹立刻镇静下来,继续收拾萝卜:“嗯,我想……”

“你想出去走走。”

父亲面无表情,说出了杜甫的愿望。当然他知道,杜甫想,他一直都知道。

“是的,我只是出去旅行,不会出什么事。”

“你比我想的要有勇气,难怪和那只狐狸走得那么近。”


杜甫愣了,他着实没料到父亲竟然知道他这段时间一直溜去花田边缘和李白见面,他们还一起采过苜宿和草莓,虽然他还是有点怕李白,但已经能够做到在李白打哈欠时安然面对对方满口尖牙,甚至扔一个草莓给他吃,看他酸得皱起整张脸。

年轻的兔子当然没想到,他的父亲早就发现了他儿子微妙的变化,萦绕在他身上的不再是老成持重,而是多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明艳的快乐。他一度怀疑自己儿子陷入了爱情。在一个清冷的早晨,杜闲跟着杜甫出了家门,一路注意儿子的足迹,紧随其后,来到花田里,将自己妥帖地隐藏在草木之下,放轻了呼吸,从交错的枝叶间向外望去,视线所及,是一只小兔子在狐狸身边蹦蹦跳跳。那着实是一只极为美丽的狐狸,闪着淡淡的辉光。


……事情好像比他想的更糟糕一些。


不过那只红狐狸好像没想伤害杜甫,一直很顺从地陪着一只兔子,在看到杜甫靠近狐狸爪子时,杜闲紧张得浑身冰凉,但狐狸只是轻轻蹭了一下杜甫的脑袋。


“那是李白,我们认识不久,他教了我很多。”

杜甫下意识开始辩解,带着秘密被戳破的尴尬,他恨不得打个洞把自己藏起来,之前他还向李白得意地说自己瞒了父亲这么久没被发现。

“那就是李白?”

杜闲对那些被刻在树叶上传来传去的诗句略有涉猎,对李白也有耳闻。

“这可真奇怪,我从没想过他是狐狸……我想,起码,他要会飞吧。”

很久以后的一个夜晚,杜甫对着李白回忆他父亲当时的震惊,一狐一兔笑作一团,李白说真好,自己真想做一只鸟来着,你们父子俩的想法竟然如此相通。但此刻的杜甫笑不出来,他等待着他父亲的回答。

杜闲负气一般,坐到了地上。终于到了这一天,他想,自己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这个儿子与自己父亲有多么相像:一样的聪明,一样的富有灵思,沉醉于乘风送来的句子,有着无尽的感情要去抒发,这片森林对于他们这样的家伙来说实在太小了,或者生命对于他们来说也不过是太短的旅途。

“我们把像你这样的动物,叫做吟游诗人。”

杜闲拒绝杜甫来扶自己,他梳理着思绪,慢慢说着:“曾经我不理解你爷爷,现在我也不会理解你,不过我不会拦你……当初我也没有拦住你爷爷。”

杜甫感到了悲伤,但是他父亲却很快冷静下来,还问杜甫要不要随身带些萝卜块,秋天将近,离家在外,可能要天天啃草根。杜甫谢绝了父亲的好意,身为一只成年兔子,他觉得要证明一下自己的生存能力。旁听了全过程的弟弟妹妹们也很是担忧,晚上睡觉时甚至悄悄靠过来咬耳朵:“哥哥,你会不会被那只狐狸吃掉啊?”

杜甫一时无语,惧怕狐狸是刻在身体里的天性,但认识李白以来,他们谈天说地,在草丛里嘻嘻哈哈,不像是天敌,倒像是挚友。李白昏昏欲睡晒太阳的时候,甚至允许杜蹲在他的后背上。

“不会的,李白做狐很有原则,他说过不吃兔子。”

弟弟妹妹将信将疑,被杜甫连哄带吓赶去睡觉。


4.

“我要去北方松树林中看看,你若不嫌弃的话,可以和我一起。”

杜甫第一次走出了这么远,把花田远远抛在后面,他时不时回望他生活的大树,直至再也看不见它。他和狐狸站在森林边缘的小溪旁,前方就是另一片悬崖,峭壁之上是另一片更幽深的树林。

杜甫对一切都感到新鲜,盯着自己的倒影看了许久,回头看李白,对方正仰着头闻空气里的气味,杜甫好奇,学着他的样子,努力地嗅了嗅,除了树木草叶的气息和湿润泥土的芬芳,没有发现什么不对。

“……没什么,我希望是我想多了。”


李白看上去十分警觉,他带着杜甫跨过溪水,选了一条路绕过悬崖,步上苍翠的缓坡,向着松树林进发。杜甫无比开心,常常一不留神跑到狐狸前面去,再跑回来,李白就看着那团褐色的毛球在眼前蹦来蹦去,可爱非常。

“我在这里有个朋友。”

李白说道。

杜甫远远地回应了他,这时他看到了奇怪的东西,便停下脚步探头去瞅,对方好像只黄褐色的鸟,体型和自己差不多大,正低头不知在捣鼓什么东西。

杜甫太兴奋了,以至于放下了警惕,对着陌生动物打招呼:“你好,我是杜甫。是——”

那只鸟停了下来,转过头——真真正正的转过头,身子未动,脑袋转了一百八十度,黄色的眼睛明晃晃地看向杜甫。

小兔子被吓得跳了起来,转身就往李白那里跑,一溜烟躲到了李白身后。

李白迷惑不解,以为前面有什么危险,呲起牙准备扑过去,结果发现高适晃晃悠悠走了过来,一脸的抱歉:“刚才的兔子呢?我好像把他吓到了。”

狐狸松了口气,低下头蹭了蹭毛已经立起来的杜甫:“这就是我说的那个朋友,他是一个猫头鹰,脑袋挺特别的。”

“他头没掉吗?”

杜甫心有余悸,看到高适完好无损地自我介绍,为自己方才的夸张举动而道歉:“对不起,我被吓到了。”

“没事,很多动物都会被吓到。”高适莫名得意。

李白贴在杜甫耳边说:你就应该冲着他转过来的脸盘子踢一脚,让他长长记性。

高适不以为意,说起自己在冰海的见闻,他告诉杜甫那片地方传唱着他的诗歌:“一只北极狐甚至说吃下刻着你诗句的绿叶就能写得像你一样好。”

“谬赞了。”杜甫谦虚道。


他们一同上路,两个晨昏后就进入了李白所说的松树林,它比杜甫生活的那片树林要凛冽,每个针叶尖散发着冰冷的气息,森林深处暗影沉沉,杜甫紧紧跟着李白,踩进落叶堆中时,竟有了踩在碎裂冰面上的错觉。

“害怕吗?”

李白问他。

杜甫摇摇头,他看着沿途草丛中幽蓝色的花朵,甚至开始喜欢这片寂静的森林,它的黑暗里孕育着他不曾见过的生命。杜甫比最初离开家时大胆了许多,在李白高适插科打诨时也能说上几句;他还找到了红色的圆溜溜小果子,入口酸酸甜甜;从林中空地能看到更加澄澈绚烂的星空,仿佛伸手就能摘下一颗。


某天入夜时,他们遇到了一只画眉。那只画眉激动地认出了李白,说自己为他的诗歌谱了曲,接着颤颤巍巍地唱走了调。李白认真地听完,目送着对方快乐离去。

“我觉得,”那天睡觉前杜甫对他说,眼睛黑亮温润,像河中的小石子,“你写下那句诗时,你好像并不开心。”

李白笑了笑:“你说得对,但是,画眉看上去开心又幸福,这样就够了。”

他闭上眼睛。兔子就睡在他的身边,暖融融的。他忍不住靠近了这一团火焰,又担心兔子害怕,最终只是用尾巴虚虚地掩在杜甫身上,睡着的兔子也无意识地蹭了蹭对方蓬松的尾巴。坐在树枝上的高适目睹了他们亲昵的景象,一边心说这不是真的吧,一边把头扭了过去。


5.

杜甫只在传说故事里听过“它”,“它”们通常看起来高高瘦瘦的,有四只脚但只用两只脚站立,浑身滑溜溜的,裹着不知名的花哨东西,单露出脸来,好像只有脑袋上长着毛发,往往还很稀疏。给他讲故事的老兔子严肃告诫他,“它”是危险中的危险,遇到了就要快跑,千万不要回头。!

“它”就像阴影一样,笼罩在整片大地上,是每一类动物最深的噩梦。


他们就在森林里漫步,猛然一声巨响,惊起无数飞鸟,杜甫近距离目睹了死亡,一只小鸟掉到了他眼前,挣扎几下就归于死寂。刹那间,仿佛整片树林都在哀鸣,风中飘来刺鼻的气味。李白急急地碰了一下呆立在原地的杜甫,在他耳边吼:“快跑!”兔子回过神来,闪电般弹射出去,一个劲地向前冲。

巨响还在身后不断响起。

电光火石间,杜甫觉得自己又被撞了一下,踉跄了一下。

他此刻什么也感觉不到,以为是自己跑得太快扬起的小石头打了自己一下,但强烈疼痛很快追上了他,从他的后背传遍全身;随着他的动作加剧,有滚烫的液体流到了他的身侧,力量随之渐渐丧失,他再也跑不动了,只能慢慢挪动身体,最终瘫倒在草甸上。


他感觉自己要睡着了,或许睡一觉就没事了,醒来他可以继续和李白高适游荡,说不定李白还会写新的诗歌,他要当第一个看的兔子,回去以后,也可以讲给他的家人听……


“杜甫,起来!别睡!”


玫瑰的颜色与李白多么像,燃烧着的,天地都困不住他们,会被焚烧殆尽……


“醒醒!”


到底是谁在喊,杜甫恍恍惚惚,没有听清。他感觉自己有温热的东西划过后背,自己被轻轻叼了起来,一股血腥气涌入鼻腔,他被呛得打了个喷嚏。嗯,好像有谁在流血……


李白叼着已经因为疼痛和虚弱失去意识的杜甫,绕过一棵棵松树,敏锐地捕捉一切可疑的响动,在森林里不停地兜圈子。经验告诉他,“它”还没有走远。他需要等待杜甫身上的伤口不再流血,再到溪水里洗去气味,找个隐蔽的地方藏起来。


没有空穴来风的经验,一切来源于过往。

李白尽力不去想自己的母亲,全神贯注于脚下的路,和杜甫微弱的心跳。


他渡过溪水,找到一处层层叠叠矮树丛与树干形成的洞穴,洞口正好被几簇杂草掩盖。他钻了进去,小心地将杜甫放下,自己围成一圈,把他圈在中心。兔子身体软软的,背后血肉模糊,昏睡不醒。小兔子睡着的时候并不会害怕自己,李白贴过去温柔地蹭蹭他的脸颊,给他舔去了飞溅上面的血痕,现在杜甫真得就像是睡着了一般,和平日没什么两样。


“…李白。”

不知过去多久,杜甫呓语着。

李白呼唤了他几声,再听时兔子又没了声音,只是眼睛微微地张开了。

狐狸紧靠着他,为了让他不再清醒过来,开始低声讲述一个个故事,雪山顶的顽石,湖中的小岛,开在沙漠里的花朵,只有自己爪子尖那么大的树……他最后说到自己,把过往摊开给杜甫看:从有记忆起就和母亲相依为命,直到那天遇见了“它”,自己带着伤疤,就不再有所谓家的地方。既然如此,那就开始漫无目的地漂泊,比天上的飞鸟更加自由,可以花一天时间听风刮过芦苇荡的粗粝声音;他在那阵风里,吟出了第一首诗,被路过的大雁听到,从南传唱到了北。那时,他还没有成年。


杜甫非常努力地听着,即便这声音对他来说有些遥远。他想说他明白李白那道伤口的缘来了,他也想安慰李白不要再悲伤,我会陪着你,但是身体好像不听使唤,只能零星蹦出几个词。


不过,后背确实没那么疼了。


6.

一段梦境:

“妈妈,湖中真的住着精灵吗?”

红狐狸周围笼罩着雾蒙蒙的光,她微笑着,低头舔了舔小狐狸的脑袋,说道:“当然是真的,你向它许愿,它就满足你一切愿望。”

李白看不清母亲的面容,他想凑得更近,却发现自己太小了,还够不到母亲的肩。


一段记忆:

平地一声炸雷。

李白被毒蛇咬了一口般跳起,疼痛从脖子下蔓延开来。

黑洞洞的眼睛。

母亲脸上染着血,一条后腿别扭地耷拉着,她站立在石头上,望向自己。


李白从噩梦中惊醒,半晌才从恐惧与悲伤中回过神来,扭过头,发现小兔子正倚着自己的前腿,一脸关切地看着自己。

狐狸发懵,一时竟不知到底谁是伤患:“你还好吗?”

杜甫叹口气,稍微挪了挪身子:“伤口好了些,但我还是不敢乱动。”

“我以为我会失去你。”李白检查他后背,没注意兔子因为这句话突然加速的心跳。一道可怖伤痕横亘在兔子原本就不大的身躯上,万幸不再流血,有愈合的迹象。他悬着的心总算放下,和明显好转的杜甫开起了玩笑:“我第一次见到兔子跑得这么快!”


杜甫却很内疚:“但我还是被打中了。差点连累你们。”

“那不怪你,它就是冲着你去的,你能逃出生天,也算一个传奇。”李白安慰他。

杜甫环顾四周,想到了严重的问题:“高适呢?”


“谢谢你们在百忙之余抽空想起我,”洞外传来高适地声音。

猫头鹰那天在空中盘旋,确认“它”走后就去找狐兔,谁知进了洞口一眼看到两只野兽亲密依偎,李白还嗅吻着杜甫耳朵,给兔子把血痕舔净。杜甫虽然睡着,嘴里却乱七八遭念着父亲弟弟妹妹,还有李白。

高适深感这里没他的地方,就退出去找了个树洞歇脚。


这场风波算是平息了,冬天的前奏敲响,李白打算陪杜甫在此处休息养伤,等到来年春天再回去。杜甫尝试着活动身体,为冬天做准备。他感叹不愧是父亲,深谋远虑:自己的确开始吃草根了。

松树林恢复了以往的肃穆,不同的是几乎所有生活在此处的动物都知道有只远道而来的兔子,从“它”的攻击里活了下来,甚至和一只狐狸生活在一起。

“简直是奇迹,”慕名而来的松鼠握着杜的小爪子,“没有被它打死,也没有填进狐狸肚子。不过,你真的不是狐狸的储备粮吗?养好秋膘就吃那种。”


杜甫瞥了一眼在不远处捕鱼的李白,摇摇头:“他救了我,他不会伤害我的。”


“狐狸可是惯会骗小动物……”


“他没有骗我,我相信他。”

杜甫大声说,像是宣告什么。


入夜,一狐一兔头碰着头,杜甫看李白在落叶上刻下句子,行云流水。

“我没有说谎。”李白没头没尾来了一句,杜甫一愣:“什么?”

“我说的那些,我的母亲,我最初的…一切。你听到了。”李白翠绿的眼睛并没有看向杜甫。

但小兔子了然于心,点点毛茸茸的脑袋:“我也没有说谎。”


这回轮到李白问了:“什么?”


杜甫笑着说道:“我会一直陪着你。”


  1. 尾声


“这就是故事的结局吗?”


小兔子围在年长的兔子周围问道,都是不依不饶的架势。


“是的,他们还一起回了兔子的家,兔子的父亲看到儿子回来后不再伤心,学会和过去和解。”


“还有呢?”


“嗯……他们陪伴着彼此,写出了更多的故事与诗篇,从此名字连在了一起。”


杜甫说完这一句,就不再搭理七嘴八舌的小孩子

们,他从树洞望出去,李白正摊开四肢,懒洋洋

地晒太阳,任由小兔子围着他的尾巴玩耍。

评论(5)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